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越共总书记11日访华 将就南海问题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6:03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 日本时事通信社10月9日报道称,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将于本月11日至15日访问中国,并将与中国方面就南海问题举行会谈。报道称,虽然中越届时将强调和重申两国友好关系,但双方意见的“分歧依然很大”。

  报道称,阮富仲此番出访有两个“异变”。首先,阮富仲今年6月就任越共中央总书记后,将老挝作为出访的首个国家。这本来无可厚非,因为老挝是越南的友好邻邦,两国领导人也有着频繁的往来。但阮富仲的前任农德孟在2001年上任之初和2006年第二次当选后,都选择中国作为首次访问的国家,显示了对中国的重视。报道称,6月以来因中国的在南海的活动“招致越南人民的反感”,越南当局这样的外交行动是“向中国送出一个消极的信号”。

  第二个“异变”是此次访华行程的发布。按照惯例,越南有关部门会提前两周发布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等领导人的出访日程。但这次访华行程并没有在例行吹风会上公布,而是提前一周“突然发布”,甚至有地方记者对此感到“惊诧”。报道称,究其背景原因,不能否认有“南海问题”的因素存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南海 阮富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